柳望舒(关注看置顶)

不想学唱歌的厨子不是好写手#

大婚.刀?糖?(上)

ooc,文笔渣,什么的,还要我说吗?

引子

八年,说长,不长。说短,也不短。

八年,足以让很多事情归土,也足以造就许多事。

你知道心爱之人死在自己面前是什么滋味吗?

薛洋:“杀了我,晓星尘杀了我,杀了我你才能解脱!”(或许他是想得到救赎吧。)

薛洋七岁断指,再那之前他曾是一个天真善良的孩童啊!(不然怎么可能被常慈安蒙骗?)

早知尘寰最善恃强凌弱——(此为《他年草木》歌词)

薛洋十几岁便修得阴虎符,屠得常家满门,屠得白雪观,剖得宋岚双眼。

阴毒,狠辣。

“小矮子,你笑的可真假!”他曾这样说过。

早知尘寰最多假面心魔,惺惺作态怎比恣睢快活?《他年草木》

“既然现在的你尚且可算安好,便不必太沉郁于过去。”

仍信黑白铭心自得清澄。《他年草木》

义城三年,

真盲,明月清风,温润如玉,忍俊不禁为一无名少年,你可知,他是否倾心?

假盲,人小鬼大,窥得人间险恶,却终究不辨人心。

心盲,十恶不赦,乖张跋扈,笑容灿烂为一眼盲道长,你可知,情根早已深重?

“我爱你,我是个怪物,但我爱你。”——《洛丽塔》

nullLOFTER喵小卉

除夕戏

又是一年新春到!

俗话说得好,爆竹声中一岁除,春风送暖入屠苏。家家张灯结彩,欢声笑语。

大街上也是热闹非凡,因为今天是最后一天,结束了一年的采购,回到家里与家人团聚。大年初一便没有商贩了。

所以晓星尘便准备出来采购。

“道长,带上我呗,我可以帮你拎东西,打下手,你就带上我嘛。”

“嗯……那好吧。”

“道长我也要去!”阿箐不想一个人在义庄里。

“你去干什么呀!你一个瞎子,去了我既要照顾道长,还要照顾你,怎么买东西?”薛洋才不想带上这个惹人讨厌的女孩。(其实是不想让你和道长的二人世界泡汤吧~早已洞察一切的我~~)

“哼╯^╰不去,就不去!”阿箐才不会乖乖的听这个坏东西的话,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啪啪响。

“好了,你们不要吵了,带上阿箐确有不便,阿箐还是留在义庄吧,我们回来给你带好吃的。”

“哼╯^╰”阿箐内心:道长你变了(ಥ_ಥ)

大街上人山人海,摩肩接踵。

薛洋眼眸中闪过一丝狡黠。他牵起晓星尘的手。

晓星尘一惊:“阿洋怎么了?”

“人太多了,走丢了怎么办啊?”薛洋把早就准备好的说辞说了出来。

“嗯……也对。”晓星尘渐渐红了耳根,而此时的薛洋正盯着卖汤圆的小贩,哪里看的见?

“道长,我们去吃汤圆吧!”薛洋是真的饿了。

为了早起赶集市他们确实没有吃饭。“嗯。”

小二见有客人,立即迎了上去。

“小二!来两碗汤圆。”

“记住,要把糖放足了。”薛洋笑眯眯的,露出了小虎牙,但是小二对上的眼神却如恶狼般阴戾。

“好,好。”小二仿佛想起了他远在夔州的亲戚:千万不要得罪一个有小虎牙的少年郎!吓得直哆嗦。

小二把一罐子的糖都加了进去。

“客官,您,您请。”说完小二逃也似的走了。

“啊呜——”汤圆一个接一个的进入薛洋的口中。不错,很甜,但…还是不够糯啊…原本吃得欢快的薛洋心中又隐隐生出了想要掀摊子的冲动。

(夔州小霸王企图上线!)

“阿洋很喜欢吗?”说着晓星尘把自己的碗推向了薛洋。

“道长你不吃吗?”

“我不喜甜食。”

“那怎么能行!不吃饭怎么有力气逛街呢!”薛洋举起勺子,准备喂晓星尘。

“不用了。”

“你不吃我还举着,时间久了,胳膊真的好疼啊,道长真的忍心吗?”薛洋故作惨兮兮。

“那…好吧。”(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多点一碗,我就是想发狗粮而已。)晓星尘的脸上悄悄晕上一抹绯红。

“嘻嘻”薛洋笑着喂了晓星尘几个汤圆,欣赏着晓星尘的“窘态”高兴得不得了,想要掀摊子的冲动早被薛洋抛了个九霄云。

夔州小霸王上线失败╮(╯▽╰)╭

阿箐在远处偷窥,狠的牙根痒痒:“好你个坏东西!竟敢趁我不在占道长便宜!”(阿箐表示这狗粮我不接受!)

这时远处传来娶亲的乐音。

刚才拥挤的街道仿佛通人性似的排列整齐,人们自觉的围在道路两旁。

“道长,我们出去看看热闹吧!”薛洋第一次看见娶亲的队伍,不禁有些好奇。

“好。”

路人甲:“这方家大小姐和镇南王真是金童玉女天生一对啊!”(取名废,不行吗?!)

路人乙:“可不是,而且啊,人家是两情相悦!谁说王侯将相没有良缘?”

路人甲乙丙丁戊:“真是一段佳话啊!”

“阿洋?”

“道长,我们进去讨一杯喜酒吧!”

“这……”晓星尘还未说完,就被薛洋拉进了新郎官家的门。

远处阿箐:“这坏东西在搞什么?”

一坛梨花白下肚,薛洋意犹未尽,却见晓星尘规规矩矩,正襟危坐着,连菜也不曾吃一口。便开始劝起酒来:“道长呀,这酒呢,是喜酒,喝喜酒,是对新人的祝福。你不喝,难不成是看上了新娘子,不同意这门婚事?”

“阿洋!别,别胡说,我喝就是。”说着晓星尘喝了薛洋递过来的酒。

薛洋看着新人共同拜堂,眼神中流露出的,不知是讥讽还是羡慕。

晓星尘:“阿洋,我有些头晕……”

薛洋看向晓星尘。晓星尘正轻轻的揉着自己的太阳穴,几根青丝垂落,白绫下是绯红一片。

难不成晓星尘是个一杯倒?薛洋如是想。

“道长我们走吧!”说着薛洋扛起晓星尘就走,为什么这么大反应?薛洋自己也不知道,也许是不想让其他人看见他的晓星尘如此…撩人吧?

薛洋背着晓星尘往回走,越接近义庄,人越少。

“哈啊——哈啊——”一阵阵热气撩过薛洋的耳朵。许是因为饮了太多酒的缘故,薛洋有些燥热。

——(刹车)——

未完待续……

接下了的剧情,请自行脑补,脑补出多少万字,就是多少万字!(本人是清水主义者,就不过多描写了~~)天知道这是我去年准备发的新年贺文!(可能写完这个系列,我很长一段时间,都不会写魔道了,让我静静。别问静静是谁!我姐真叫静静😂心烦意乱……)

老子喜欢薛洋!!三年了……

洋洋真的不像暴雨心奴!是的,没错……我去看了霹雳。我并不觉得洋洋像暴雨心奴,也不觉得晓星尘像九千胜!

暴雨心奴的病态,是他那混蛋老爹溺爱出来的!而且,他杀人没有理由,就是图自己开心。(我很清楚了记得,暴雨心奴绑架了三个人。问他们做什么事,是对敌人最残忍的事。第一个人说杀了他。暴雨心奴不满意,就杀了那个人。第二个人说了很多狠毒的方式,然后暴雨心奴让第三个人说,第二个人说这不公平,只要第三个人在他的基础上+一个,就会胜过他。第三个人却说:放了他。暴雨心奴杀死了第二个人,放了第三个人,却对他说:他们的死,是因为你。)洋洋从小就是乞丐,哪里的爱?他是因为断指,才变坏的呀!(在我这里的洋洋有几万层滤镜!)

九千胜是刀神,晓星尘用的是剑。

我不管,其它的我不管,我的洋洋一定要是清白的!我不怕被喷,魔道中,我只喜欢薛洋。我就是他唯粉。但我从没抹黑过其它角色,包括墨香。

文学这种东西……真tm说不清楚!

我需要静静。


null授权过程~

评论

热度(4)